失败,多么熟悉多么让人感到沮丧的一个词!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人是一帆风顺的,人总会或多或少的遇到一些坎坷,跨过这泥潭你便取得成功,但若你就是哪个摔在这泥潭里的不幸儿,此时怎样去面对失败,怎样去利用失败便是如何改变你接下来的生活的关键!
失败最准时的警钟。考试之后,我们常常会发现分数与预想的有差距,那么在试卷下发之后,你是不断的沉浸在那让你沮丧的分数中呢?还是改正错误,分析清楚你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?你所放的错误一定是有地方薄弱了,不要给自己找所谓的“粗心”的借口,就算是粗心那也是因为练习不够所致。此时失败就是一个刚被敲响的警钟,它在告诉你你有地方出问题了,快去反省吧,快去改正吧。
失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。有一句古话说道:“置之死地而后生!”用来比喻事先断绝退路,就能下决心,取得成功。你若是失败了就是失去了所有,一切都归零。此时失败了的你已无退路,你若是能下定决心,重新开始,便就能走向成功。将过去的荣耀,努力,失落全都放下。把失败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,你只用仔细的听枪声再一次响起,用尽所有的力气向前冲,不要回头,不要去何时才能到达终点,因为不管多长的路,总是有终点的。此时的失败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,一个告别过去,走向未来的开始,它是黎明前的黑暗,只有经得起它的考验,才有资格去获得它给你的奖励--成功。
失败是给你经验的老者。我们所耳熟能详的爱迪生发明电灯泡的故事,威灵顿从蜘蛛织网中得到启示的故事中,无一不告诉了我们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,爱迪生用铁丝作为灯芯的材料没能成功,那他便排除了一种可能,有这个经验他便离找到最合适的材料更近了一步,离成功更近了一步。蜘蛛在第一次网被风吹破时,或许它便开始意识到风向,他会避开风大的地方,再一次被风又吹破,它或许就会去换一种织网形状,找到一种更牢固的结构。此时的失败就是一个给你经验的老者,他在教导你,怎样去做,他在为你引导一条真正者真确的路。
失败给你最恰时的提醒就看你听不听,失败给你一个全新的机会就看你愿不愿意去获得,失败给你最宝贵的经验就看你会不会使用。
成功者与失败者,两者的差别就在于两者对待失败的态度。若是一个人能够从失败中振作,再去从失败中分析原因,获取经验,如此会利用失败的人,会是一个失败者么?